良庸

總之加油

大家好,我叫藍玉2

*鬥嘴真的很好玩,有空大家都該試試看
*再說一次,藍玉她真的是一個小笨蛋,拼了命作死還作出樂趣的那種,未來有望成為第二個魏嬰
*如有任何不合理不符合原著的蟲歡迎留言,但如果影響劇情太多就無視吧(罷托罷托

「我不管,我覺得你不愛我了。」

「哎唷,少說的那麼肉麻,這麼小的一件事也要牽扯上愛不愛,妳這小妮子活的不耐煩啦!」

「這麼小一件事娘都不肯讓我,肯定是不愛我了。」

「欸欸欸,姑娘,大爺我好歹把你辛辛苦苦拽到這個世上,沒讓你淪落街頭,還讓你馭屍馭劍,話別說的那麼絕情吧......小心等會沒台階下。」

「哼,還說呢,你就只顧著和老爹『天天』,你只需要他,不需要我就不愛我了!」

「等等等等,那『天天』可是藍湛你爹親自要求的啊!你不關心一下你娘的老腰還兇我?」

「我就不關心,而且少騙人了你腰明明好的狠。」

「好啊你這臭小鬼,你以為我就不會抽你了是嗎?再說了我對你根本好過頭了,我一個大男人給你叫娘的,你小時候還給你把屎把尿帶你遊山玩水,看你孤單還幫你把你的阿旺做成活屍。等到你完全繼承我的技術,林裡那滿地屍鬼還能做你手下,豈不美哉?」

「美哉美哉,但那還不是因為你不想管所以仍給我?」

「唉,早知道你頑劣至此就不該如此優待你,想當年你哥哥藍思追還被我當成蘿蔔種在土裡過,你說我幾時這樣對你?」

「蘿蔔?老哥?」

「是啊.......我騙他這樣他就能像蘿蔔一樣發芽長出新朋友。」

「.......」

「.......」

「.....惡劣。」

「...我!」

「好了你不用解釋了反正你也只會說你當年年少輕狂很多事都太極端現在也有所悔改決心好好在家相夫教女,對吧?」

「.....好閨女,好阿玉,你能不能別把為娘的台詞背個滾瓜爛熟,你記憶力就這麼好?」

「多虧當年手抄的藍氏家訓三遍,我的記憶力被培養起來了,說起來還得感謝當年您的山雞。」

「什麼你的我的?你明明也吃了不少!」

「藍氏家訓九百一十二條,雲深不知處禁止殺生!」

「我了個去,你真的是藍湛他女兒。」

「謝謝,也是您的好閨女。」

「唉你別計較啦,蘋果吃一個就夠了你當你小蘋果?這顆,妥妥的是你爹的。」

「為~什~麼~娘不愛我了!」

「為甚麼又繞回這個話題了啊?你就那麼愛翻舊賬?」

「愛,愛慘了,就像你對老爹,老爹對天天一樣。」

「後面那句你爹聽到肯定抽死你。」

「才不會,他只會向藍氣人告狀然後再罰我三遍家訓,然而我已經抄好幾份備份起來了完全不用怕!」

「.....臭阿玉,這麼頑皮狡猾到底誰教的...阿,是我。」

「是的阿娘,對的阿娘。」

「欸,你真碰不得剩下的這顆,現在快亥時了吧?你不是說今天女修那邊要查房?你那群好室友真幫你瞞得過?」

「!」

「看看,神機妙算如你娘,快點滾回去歇息吧臭閨女。」

「我才不臭我香透了!」

「好好好,那香閨女。快滾啦!」

「切.......」

我叫藍湛,字忘機。現在所偷聽的說話聲是我道侶魏嬰和我女兒藍玉的鬥嘴聲,因為實在很有趣,我無意打擾。看來癥結點應是在於魏嬰要留給我的蘋果阿玉卻拼了命想拿走。

藍玉打開了門,看見了我。氣憤的吐一口氣還抿著嘴,連一聲「爹」也不肯叫就翻牆走掉。

我回頭看看裡頭的魏嬰。

「藍二哥哥,你偷聽多久啦?」他朝我咧嘴而笑,順便把一顆蘋果丟給了我,想必這就是那元兇了。

「謝謝。」

「...你要道謝,就別只是嘴巴說說。我和阿玉鬥志鬥勇這麼久......接下來,」他的手伸進我的衣服裡。

「該你了。」

5

「藍玉。你說說,你叫什麼名字?」

「..........................啊?」

這老頭終於老到昏天暗地不分青紅皂白了嘛?我說你剛喊完我名字就問我名字做啥?這不就是我喚你藍師傅您姓啥啊一樣意思嗎!?

...雖然這麼想,但我還沒有蠢到直接回嘴。

「......藍、藍玉啊。」

「藍玉、藍玉、藍田生玉,你怎麼看都不適合這個名字。藍湛那麼優秀的一個孩子,怎麼就栽在你和魏嬰兩個小混帳的手下呢?」

「.....我哪知道嘛爺爺。」

「還頂嘴?」他重拍一下桌子「藍氏家訓抄不夠嗎?」

……如果不夠我就不會背起來了。雖然也有可能是我機智過人的緣故。

「你那兩個家長當年可是因為犯戒活活被鞭抽好幾下,怎麼?你也想繼承衣缽?」

「.......不要。」

「那你還不知悔改?」

我眼睛瞄向他,故意裝了下可憐。這招就只有我受用,因為我沒表情時和我老爹一模一樣。

沒毛病。

「別來這套,我就問問你,為什麼好好課上著上著,你的口袋會跑出蚱蜢來?」

我抓抓頭,聳聳肩。

這事真不是故意的,只是上課前我在草叢邊玩了一會,想抓幾隻蚱蜢回去找老哥一起玩兒,沒想到這麼意外的嘛.....

「課前抓的...」

「為什麼?你想作弄替你上課的老師?」

「沒有沒有!!我不知道她怕蚱蜢嘛......」

藍氣人看了看我的樣子,也猜到我並未撒謊-:事實上,我還沒有成功在他面前撒過謊。

他重重嘆了一口氣。

「既然不是故意,就不罰你了。」

嗯?

嗯嗯??

嗯嗯嗯嗯嗯嗯!????

藍氣人什麼時候這麼好說話了?今天要下紅雨了?

「藍玉,你的名字,是我取的。知道不知道?」

我點點頭。娘對我說過,畢竟爹娘二人都不擅長取名。按照我娘的習性,當年還沒來到雲深時我的綽號就是忘羡,也就是我現在的字。

「藍田生玉,是希望妳今後能成長為一個比如今的藍湛,含光君還精湛的修士。你可是藍家目前最小的後輩啊......藍家最後要靠你了知道不知道?」

這....還真不知道。原來每次家宴時後和我同席的同學都是我的師兄師姐嗎?

「你要爭氣,我老了也不想一直訓你。鬼修我知道魏嬰是希望你繼承的,但劍修也別忘了。能做到嗎?」

我點點頭。

「....好的,爺爺。」

「唉....藍家後代竟是如此,」他搖搖頭「我真對不起列祖列宗啊…」

說罷,他掉頭離去了。

才怪。

我連忙上前揪住他的衣襬。

「爺爺........」我說「對不起,阿玉不會再犯了。」

至少,會比較安分一點啦

我還是跪在地上,他摸摸我的頭。

「但願如此喲!」

tbc.

评论

热度(4)